苏幕遮

腐女一枚~
吃all叶all

【all叶】永远的叶修▪上

慕瑾瑾:

    一叶之秋第二次被易主了。
   
    第十七赛季的夏休期,宣布退役后的孙翔将一叶之秋交还轮回俱乐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一叶之秋就来到了一个有着巨大人气的新人手里。
   
    这个新人来自一个前几个赛季才刚刚成立的战队,名字叫荧石,官网用了几百字介绍队名的含义,但是没有粉丝将注意力放在这上面。
   
    他们更关注这个十七赛季出道,十七赛季结束没多久就将传说一般的帐号卡一叶之秋收入囊中的新人。
   
    “又换人了啊……”叶修深吸一口烟,气还没到肺里就被陈果一个手刀劈了出来。
   
    陈果揉着手腕警告捂着脖子哀嚎的叶修:“公会部门不给抽烟!”
   
    “我买了保险了,你悠着点。”叶修一本正经地说,“我这个身价的人出了什么事保险公司得赔到破产。”
   
    “我呸!”陈果唾弃,眼眶却微微发红,“你什么身价啊你,两张出名的帐号卡一张归我们兴欣公共财产了,一张又被不知道哪路出来的野鸡抢了,你有什么身价啊?”
   
    叶修拍桌,指使身边的方锐:“快,去把哥的四个冠军奖杯抬过来。”
   
    一向是兴欣的搞笑担当的方锐现在却碰叶修的哏了,爪子一把揪着叶修的手,唉声叹气:“崽啊,你快长点心吧,这次拿了一叶之秋的可不是孙翔那种看起来像坏人其实就是个傲娇家伙了。”
   
    “是吗?”叶修回问一句,语气不咸不淡。
   
    一叶之秋在孙翔手里并没有成为斗神。
   
    “我拿到一叶之秋不是为了要当第二个叶修,我是要让一叶之秋拥有新的光芒。”第十一赛季的季后赛,孙翔在某次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彼时的他已经成为一叶之秋的拥有人第三年了,可在一路看着他走过来的粉丝眼里,前两年时光里的孙翔加起来都不如第三年的孙翔的一半成熟理智。
   
    二十岁的孙翔在经历了与轮回共进退、与叶修的博弈以及世邀赛期间和不同高手的磨合后,已经悄然褪去了锋芒,那些傲气藏在了战矛闪烁的银光里,成了一次次胜利的标志。
   
    “因此,我会让一叶之秋成为一个全新的一叶之秋,”他到底是不擅长应付采访,故意绷着的严肃表情显得又傻又可爱,“而'斗神'的称号,将永远独属被叶修使用的一叶之秋。”但语气却真诚得让人动容。
   
    “我敬佩叶修,”明明说着好像非常官方的话,孙翔的脸却突然变红了,“他很伟大,他自己就是永远的斗神。”
   
    周泽楷在一边悄悄掰手指。
   
    “叶修是个伟大的选手。”这是他当年形容叶修的话,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他很伟大,他自己就是永远的斗神。”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
   
    周泽楷住手了,看着孙翔的表情透着冷意。
   
    模仿我的羞涩腼腆还模仿我的话,居然还敢比我多字,要是引起了叶修的注意,你就别想在轮回混下去了。
   
    一边看穿了周泽楷心思的江波涛默默打开手机,给备注“哈喽前辈”的人发了条消息,说:“就当是为了轮回的队内和谐,前辈你今晚和小周打打电话吧。”
   
    QQ那头的叶修一脸茫然。
   
    叫我和周泽楷打电话?打什么电话?关于哑语的学术探讨吗?
   
    时间回到现在,方锐看着一脸无所谓的叶修,只觉得他忒不争气,想扒光他衣服教他做人。
   
    “是啊,”方锐摇晃着叶修劝告,“这个新人真的是个垃圾你懂吗?垃圾你知道吗?实力可能比咱小乔这种已经被说是老选手的人还差一截,但是他丫的仗着脸好看吸了一大堆不懂荣耀的粉,天天和粉丝互动直播荣耀……这也就算了,现在联盟的风气真的很不正,跟娱乐圈似的,我还能原谅他。但他这个破实力居然敢拿着一叶之秋在采访那里说,以后斗神的名号就该他接管了,还说他可以彻底替代你,我干!!”
   
    “哟,年轻人脾气这么狂呢。”叶修笑,视线转移到QQ上,那里显示他收到了无数的艾特,各种大群小群黄少天都在叫他出来见客。
   
    第一届世邀赛青楼群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叶修叶修叶修出来出来出来![站外链接:荣耀第一新人左之凉叫板前荣耀第一人!表示取代他轻而易举]你自己看看!你他妈能忍吗!能吗!出来见客了!@头牌叶修
   
    king杰希:这个新人确实过分了。
   
    楚cloud秀:何止啊,臭屁到不行了他。靠脸吃饭的人是怎么混进联盟来的啊,他这种直播水平要早几年进职业圈还不被吊打,现在风气不行啊……最好的就是乔一帆高英杰那些了,他们还也都差不多退役了……@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 叫你们家小卢争气点啊!下次遇上了狠狠干他!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小卢那水平和那左什么的有得比吗?没有!小卢是真正来打荣耀的,那货是来卖广告的,就因为脸好看,人气比小卢还高……妈的,最气人的是现在看荣耀的粉丝一大半都是根本就不了解荣耀的姑娘,可能连荣耀的帐号卡都没有,就是因为电子竞技界的帅哥稀奇而被吸引了而已,连“左XX吊打卢瀚文”这种话都说的出来,我服气了,服气。
   
    苏沐orange:我和小周当年可没这种待遇。
   
    木子车干:你和小周可不是他们这种花瓶啊……讲真的,当年说你们花瓶的人可绝对是嫉妒你们的脸,现在说那些新人花瓶的就是真情实感了。
   
    喻word州:风气的原因吧,那时候荣耀影响的人群不如现在的多,关注联盟的都是了解荣耀的。现在联盟商业化太多了,各种宣传确实是吸引了不少人,推出又好看又还算有实力的选手就足够让外人感兴趣了,不可否认现在荣耀已经广为人知。
   
    头牌叶修:但现在的荣耀,还有荣耀吗。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没有了,有个屁,搞得跟娱乐圈一样,资源和人气比冠军重要,没拿到冠军粉丝们还微笑拥抱,“在我们心中你们已经是最伟大的了”,我吐,伟大这个词现在这么泛滥了吗?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等等!刚刚出来了个谁啊!你丫给我止住不要跑!站住!
   
    square锐:我很好奇黄少天在怎么做大打完这么长一段话才发现叶修冒泡的……
   
    木子车干:好奇+1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手速高于意识,精神胜过肉图。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肉图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肉!!!体!!!
   
    头牌叶修:我懂的[吐烟]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你懂什么了!你懂个屁!手速!关于!意识!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高于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我不说话了,你们聊吧。
   
    king杰希:能打败话痨的,只有手癌。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还有夜宵的高冷!
   
    yellow less sky•世界第一的剑圣:叶修,的,鼓励
   
    喻word州:少天,蓝雨两大叶吹之一这个名号,你还是算了吧。
   
    week泽楷:@头牌叶修 还好?
   
    头牌叶修:一直都没什么事,怎么了?
   
    grandson翔:你不生气吗?
   
    头牌叶修:有什么好气的?
   
    看到叶修轻描淡写的一句反问,屏幕前的孙翔捏紧了拳头。
   
    他微微侧头,视线停留在旁边那台电脑上。那屏幕上正播放着刚刚黄少天发在群里的视频,“荣耀第一新人”左之凉在拿到一叶之秋之后接受的采访。
   
    那个长了一张极好看的脸的青年正把玩着一叶之秋的,微笑面对镜头,一点怯意也没有,好像久经沙场。
   
    “拿到一叶之秋老实说我不意外,因为世界上所有事都是顺应潮流的,优秀的人配好的账号,理所应当。”这位人设是“虽然很狂但是有实力的帅哥”的新人就这么理所当然地说道,并且很奇怪的,或许是他走的路子和娱乐圈那种明星不一样,又狂又厉害的男友感反而讨了许多女孩子欢心。
   
    “前一任接手人没有继续传唱斗神的神话我很意外,但是现在一叶之秋属于我了,我就会让他重新成为斗神。”他笑着说,“有人说斗神这个名号是叶修前辈打出来的,别人取代不了,但我想这是不对的。”
   
    “过期的就应该被更换,由更好的顶替上,有的时候取代并不是一件无情的事,只是强者战胜弱者的结局而已。”他咧嘴,露出一个迷死万千少女的灿烂笑容,“而我很有信心能接手斗神这个称号,取代已经过时的人。”
   
    “干!”孙翔没眼看了,一巴掌隔着屏幕糊在新人脸上,“不要脸。”
   
    你怎么就不生气呢?
   
    他看着在群里谈笑风生的叶修,思考着。
   
    那时候我接手一叶之秋时你的霸气去哪里了?为什么被这样当成踏脚板却不介意?为什么被剥夺了挚爱还能云淡风轻?
   
    “这不公平啊”
   
    他的手极少有的微微颤抖着,打下一行字了。
   
    “凭什么你用这么多年努力和拼搏换来的荣耀要就这样被他抢走?”
   
    突然有人接了一句。
   
    “他们见识过斗神吗?黄金一代所有人都是看着斗神成长的,斗神的光芒耀眼得我们一度绝望,觉得根本就不可能打败叶修。他们见识过斗神吗?他们怎么有胆说出取代叶修的话来?”
   
    又有人接了句。
   
    “那个新人还和粉丝定下来了十年之约,他们的口号就是十年热血铸就荣耀……这不是叶修退役时粉丝们喊的话吗?”
   
    有人补充。
   
    “他在抢走属于叶修的东西,他针对叶修干嘛?都三十五岁了他有什么好针对的啊?等等……我靠,他不会是想连荣耀第一人这个名字都抢走吧?”
   
    有人震惊。
   
    “一个水平不到顶尖的人,拿着一叶之秋就想把叶修踢下神坛,用娱乐圈的手段来书写荣耀……”
   
    有人苍凉发问:“叶修,你真的不在意吗?”
   
    三十五岁的叶修坐在电脑前,手指间的烟烧到了滤嘴,他熟练地将烟按灭在那个丑不拉几的烟灰缸里。
   


  


      tbc


瞎写,新人的名字是我名字的缩写,不针对演员。


时间线比较混乱,因为我太傻了算不清楚,有错误请提出(跪)


不要再指控我带节奏了,最近这种帽子被扣很多有点烦,只是想写点中二的缓解被某些将叶修的荣誉乱扣给别人的傻逼恶心到的坏心情而已。

评论

热度(1378)